上海江苏智慧产业商会用数字经济引领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3 09:20:5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陆晋军是上海江苏智慧产业商会会长,也是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今天(5月15日)举行的以《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智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了《大数据·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的演讲,认为大数据通过跨界、整合,可以产生广泛应用场景,对企业、对公众都有显著意义。

今天,以《数字经济·引领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智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社会知名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了论坛。江苏省驻沪办副巡视员郑心怡、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邵志清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是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节奏加快,数字经济引起广泛关注的背景下举行的,顺应了时代发展和产业经济升级换代的内在需要。

“中国电信以前是买电话、宽带的,今后的发展方向包括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物联网生态圈,以及其它的互联网+领域。”上海江苏智慧产业商会会长、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晋军,在《大数据·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的演讲里认为,大数据通过跨界、整合,可以产生广泛应用场景,对企业、对公众都有明显意义,他相信智慧产业的前景,相信数字经济将引领社会发展。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与会者达成高度共识:当今社会,数字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主导作用不断增强。预计在21世纪上半叶,数字经济仍将唱主角。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需要寻求新的动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技术的兴起为人们带来了希望,是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有专家指出,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高达23%以上,远远高于同期GDP年均增速,正在成为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引擎,并涌现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蚂蚁金服、小米、京东、滴滴出行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引领推动了中国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里飞速前行。

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纷纷提出了良机妙方,涉及,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高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努力在新时代的全球经济竞争中抢占先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跃上新高峰。比如,知名互联网学者、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的《数字经济强势崛起》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论坛期间,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江苏智慧产业商会的部分会长、副会长还就《智慧产业,我们的机会在哪里?》开展了圆桌论坛,在互动中与大家分享了智慧产业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中的巨大牵引力和积极的作用。

六家相关单位就促进数字经济的加快发展,做强做大智慧产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的还有30多位各省市驻沪办事处领导,20位上海市各商(协)会领导。高峰论坛是由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江苏智慧产业商会主办,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商联合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