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又进一步,互融CLUB上线第三方电子合同存证

发布时间:2018-04-02 16:40: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徐文娜 责任编辑:周健

近日,作为专注房产抵押的互金平台,互融CLUB正式携手e签宝上线电子签章合同及存证服务,引入由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章及存证服务。

电子合同存证服务启动后,平台交易创建的电子合同和签章都将在“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得以安全、独立存证,为合同签署的真实性、合法性提供了有力的证明。这是互融CLUB继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之后,再次响应国家监管政策,为合规和安全做出的新举动。

引入电子合同是“互联网+”时代的趋势,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合法合规运营的硬指标。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指引》中也明确了在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中存证人进行存证的内容需要包含的主要原始信息,存证人提供的出证报告需要包含的主要内容,存证合同需要包含的主要内容等。

互融CLUB积极相应国家监管要求,引入e签宝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署及存证机构,完成交易全流程、资金及资产两端的电子签约、存证全覆盖。通过电子签名可以证实什么人、什么时间签署了该文件,不仅保证了文件内容的完整性,也具有不可抵赖性。有效规避了传统电子协议易篡改、法律效力低下的弊端,可以很好地保障理财人、借款人及平台在交易前通过网络签订的合同的法律证据效力。可以说,拥有合规的电子合同不仅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象征,也是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

据悉,e签宝隶属于杭州天谷信息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领导者。专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的开放式SaaS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通过电子数据司法中心鉴定的数据存证平台,拥有14年电子数据存证经验,累计签章存证超过2亿次,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备受行业赞誉和信赖。中国平安、蚂蚁金服、唯品会、网贷之家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均是e签宝的合作伙伴。

e签宝电子签章服务整合领先的公钥密码技术、第三方电子认证技术、时间戳技术生成可靠的电子签名,并通过数字签名、时间戳、签名验证、签名举证等,确保合同内信息的唯一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从根源上杜绝了伪造及篡改合同内容的可能,有效解决了交易过程缺少数据存证等问题。

同时,投资人、平台及借款人通过网络签订的带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合同,其法律效力等同于手写签名或盖章的纸质合同或协议。通过电子签章技术、时间戳技术及防篡改技术,明确多方权益,让平台合规透明,极大解决了目前网贷交易过程中证据缺失的问题,并通过第三方平台的电子证据托管,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