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融CLUB获得四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2018-04-02 16:4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2018年新年伊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审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相关规定,上海益民互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喜获四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互融CLUB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技术研发及自主知识产权建设的新突破,也是全力打造“科技金融”又一重要成果。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企业办理“双软认定”(软件产品登记、软件企业认定)的必要前提。信息产业部的《软件产品登记管理办法》的第七条第四款规定,软件登记时要提交知识产权证明——《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软件著作权不仅可以享受包括投融资、税收、出口政策等国家优惠政策,而且可以作为技术出资入股的证明,更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我国著作权法规所规定的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的一项行政辅助管理措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第二条和国务院18号文件均有规定,国家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鼓励著作权人进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并对已登记的软件给予重点保护。对确定软件著作权的归属、理顺著作权关系、减少著作权纠纷以及打击非法盗版等有着积极的作用。

互融CLUB是一家以房产抵押为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向积极拥抱行业监管,自律合规前行。此次积极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既是响应国家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的号召,也是保护公司知识产权、保障平台安全运营重要举措。

“以往互金行业鱼龙混杂,有的平台在网上购买理财系统软件,包装后就开卖产品,由此带来的是不安全、信息泄露等的隐患。”互融CLUB副总经理潘中华介绍:“我们公司所有的客户端都是自主研发的,我们不但有健全的系统开发团队,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而且在不断的升级和迭代,可以保障我们互金运行平台的安全健康发展。”

目前,互金平台信息披露、牌照获取、银行存管、数据报送等一系列监管细则的先后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将逐步走向规范化。据悉,在此次获得自主客户端软件(包括PC端、微信平台、安卓手机端、苹果手机端4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后,互融CLUB还将继续向国家版权局申请网贷管理平台软件,以及资产风控技术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