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珺书法艺术馆周年庆暨颁奖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6:49: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馆馆长李静

10月15日下午,周慧珺书法艺术馆周年庆暨“周慧珺在我身边”书法艺术大搜索活动颁奖仪式在上海文庙明伦堂举行。

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局长许艳卿,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馆馆长李静,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书法名家、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永法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

周慧珺先生是海派书法大家,是中国书协顾问、上海市书协名誉主席。曾任中国书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书协主席,曾荣获上海市第六届文学艺术奖——杰出贡献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被评为“海上书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此前,为了继承和发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震铄书坛的书法艺术,同时推动海派书法不断走向繁荣,在黄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在上海文庙内成立了周慧珺书法艺术馆。而当天,正好是周慧珺书法艺术馆开馆一周年纪念日。

书法名家、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永法

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局长许艳卿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周慧珺先生为书法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也介绍了周慧珺书法艺术馆开馆一周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并且,周慧珺书法艺术馆馆长许静也介绍了此次周慧珺书法艺术大搜索活动概况。

据悉,“周慧珺书法艺术大搜索”活动自从5月份开始,通过寻找由周慧珺先生题字的建筑物实体并合影进行征集,历时5个月,参与者众多。而本次活动搜索到的图片,经过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多位老师的反复审核和确认,现确认有效地点达到207个(不包括集字作品),分布地域在上海、宁波、南京、无锡、赤峰、九江、徐州、茂名、井冈山、长沙等全国各地。

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局长许艳卿为获奖者颁奖(周昌/供图)

当天,书法名家、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永法现场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并为活动三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另外,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局长许艳卿、周慧珺书法艺术馆馆长李静、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分别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周慧珺先生影响了很多人。”书法家杨永法说,自己就是师从周慧珺先生,而得到她的悉心指导后,书法日益精到,气韵日益凸现。在现场,杨永法也被众多书法爱好者拥簇,邀请现场题字并合影。

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永法为获奖者颁奖(周昌/供图)

据杨永法介绍,为推动书法艺术传承创新,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用书法的艺术魅力影响更多人,由周慧珺、杨永法、李静提出申请,周慧珺先生捐赠2500万,发起设立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