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书画名家韩敏、杨永法书法展在九华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6:5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杨永法为参观者进行讲解

11月5日,由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安徽省九华山佛教协会主办,九华山祗园禅寺承办,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支持的海派书画名家韩敏、杨永法佛教之旅书法展在安徽九华山仁德纪念堂举行。

整个展览由国画泰斗陈佩秋先生、书法大家周慧珺先生、著名书法家李静担任艺术顾问,沪上知名策展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发展部主任薛国荣负责策展。安徽省佛教协会、安徽省黄山市、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九华山佛教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展览活动。

韩敏是当今海派绘画代表人物之一,曾任上海市第九届政协委员、上海书画研究院院长。现为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文化使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文史馆馆员,其在人物画、山水画、花鸟和书法几方面皆有极高造诣,作品风格透露出高华的审美气质,是艺术市场中最被国画收藏者关注的热点、焦点之一,是画坛名副其实的“常青树”。

韩敏书法作品

杨永法是知名学者、海派楷书名家、书画艺术传播专家,现为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特聘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副主任、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其师从海派书法大家周慧珺先生,其书法作品风格平和大度,彰显了一种儒雅严正,雄浑端直的气派,更反映了一种讲求规范,不偏不倚,中节适度,崇尚坦正人格,修身稳健的儒家气质。

杨永法书法作品

此次已是韩敏、杨永法第二次合作举办书法展。当天,不仅展出海派书画大家韩敏、海派楷书大家杨永法佛教文化相关的书法艺术精品力作。并且,此次活动也展出了陈佩秋、周慧珺此次展览专门题字“弘法利生”、“九华缘”等作品。

国画泰斗陈佩秋为书法展题字

周慧珺先生为书法展题字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佛教文化圣地。策展人薛国荣介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内容,自古以来,书法就与佛教分不开。因此,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可以增进佛学与书法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书法在表现自己的同时,也弘扬了佛教文化。

杨永法与道源法师交流

当天,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祗园禅寺方丈道源法师参加开幕式,肯定了杨永法的书法造诣,并对杨永法对佛教文化的弘扬高度赞誉。道源法师说,杨永法与九华山渊源极深,此前就曾捐赠地藏菩萨本愿经手稿以及地藏菩萨本愿经著作,对于佛教文化的完整传承和弘扬起到重要作用。

参观者纷纷拍照

在展览现场,我们看到,书法家杨永法精心创作的一幅作品——自己为仁德法师作的一首诗:仁德为弘法,德高可利生,将仁德法师的名字以及他一生的追求“弘法利生”精神都体现出来。杨永法说,中国佛教思想是那样的博大精深,书法将它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从开幕式到结束,一直在现场认真观看每一幅书法,“杨永法不仅书法好,在传播佛教文化方面尽力,对公益事业也一直在做,我们医院,挂了很多他的大幅书法作品,他是义务为我们医院创作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