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清音”孙信一书画作品展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6:53:4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11月25日—28日,“‘水墨清音’孙信一书画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举行,通过展示书画艺术家孙信一至今为止所创作的多幅山水画、书法以及扇面,给众多书画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艺术享受。

书画家孙信一

孙信一早年师从蒋玄佁、应野平、乔木等,研究传统绘画与美学,后成为著名画家陆俨少教授入室弟子。其也长期从事易学研究,1987年赴日留学,1990年定居法国,目前已有多种画册与易学专著出版。

孙信一的作品以风景、花卉为主,与中国传统绘画的精粹遥相呼应。虚幻的云朵从白色过渡到深灰色,这些深浅调和、变化万千的自然风景,将观众的思绪带到出没云端的高山中,而那些刚劲有力的山峦和毛笔轻柔笔触的对比,激发出一种优雅恬静的气韵。

孙信一山水作品

展览期间,主办方特意展出了孙信一创作的一幅难得一见的7米山水长卷,让人叹为观止。在25日朵云轩艺术馆主办、法国阳光法亚文化协会协办的作品展开幕式上,张森、苏春生、车鹏飞、陶为浤、陈世中、唐逸览、邓奎、诸天寅、陈浩等艺术家、企业家、学者、艺术爱好者共计200多人到场,现场气氛热烈。

在现场,通过描绘了自己对中国国画艺术的发展及未来的展望,孙信一表示,希望能更好地将中国国画发扬光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