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驻上海商会倡议“居安思危 心系国防”

发布时间:2018-04-02 17:13:4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7月13日,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等主办、各省市驻沪商会(协会)共同组织的“居安思危、心系国防——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在上海举行。会上,百余家各省市驻上海商会(协会)发出了《居安思危心系国防》倡议书。

(有关领导为国防教育6家先进单位代表授牌)

“倡议书”提出,积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在建军节期间,组织动员各商会、协会会员单位,学习一次党史和军史,接受一次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本系统、本行业和所在地区的革命烈士家属、现役军人、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做一件好事;积极参加、支持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的工作。组织观看一次文艺演出,参观一次《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书画艺术展,听一次《军旗为什么这样红》大型报告会;深入持久地开展“居安思危、心系国防”和“爱国家、爱国防、爱军人、爱上海、爱家园”活动,为上海市安全、稳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推进上海市国防教育社会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号召万家民营企业家带头,教育自己的子女热爱军人、树立参军光荣、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精神,在百万名企业员工中长期坚持国旗、国歌、国情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和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星级社团、先进商会的创建活动。动员百万名民营企业员工树立爱党、爱国、爱国防观念和意识,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省市驻上海的商协会代表在会上表示,商协会和企业家在努力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倡议书将通过各省市驻上海百家商协会向万名企业宣传,并作为上海市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群众性的系列活动之一。商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们在活动现场签署“居安思危心系国防”倡议书。

(与会的1500多人观看了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国防教育艺术团的文艺演出)

参加会议的企业纷纷表示,企强不忘国防,发展不忘拥军。要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号召,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员工践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理念与“平时出生产力,战时出战斗力,平时建设祖国,战时保卫祖国,为建设祖国出力,为保卫祖国献身”的企业文化,并充分发挥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的积极性,为爱国主义教育作出应尽的努力。

全国政协常委童世平上将等部分在沪将军以及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有关领导为国防教育6家先进单位代表授了牌。与会的1500多人还观看了上海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国防教育艺术团组织排练的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