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沙镇“职工讲堂”人气足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4-02 17: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佳俊 责任编辑:周健

日前,随着具有“中国第一丝巾女神”称号的高京生老师一堂出彩的丝巾礼仪课开讲,历时3个多月的川沙新镇总工会“职工讲堂”活动圆满划上句号。

今年的“职工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职工群众,共开设金融理财、手机摄影、插花花艺、冬令养生、颈椎保养、丝巾礼仪等6大课程,6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与两年前首届“职工讲堂”相比,今年的“职工讲堂”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是课程设置更趋合理,为职工所喜闻乐见。“手机摄影”讲座细分为3次,除手机摄影基本技巧外,还增加了迪斯尼乐园的实地拍摄和习作讲评,对提高职工的手机摄影能力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还通过微信订阅号平台,举办了川沙新镇职工手机摄影比赛,使活动影响力扩大到更多的职工层面。养生讲座则细分为慢性病保健、冬令膏方养生和脊椎、颈椎、腰椎职业病保健,适应了不同人群对健康的需要;二是深入基层服务职工,覆盖面广。整个系列讲座分为6个主题,9个内容,分别在5个场地举行,特别多次到位于生产型企业高度集中的川沙经济园区,为一线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受到园区职工好评;三是邀请的老师水平高、影响力大,深受职工群众的欢迎。讲授理财的老师是央视财经节目的常客。讲授手机摄影的老师是著名相机品牌的特邀讲师。讲授插花花艺的曾在全国插花花艺比赛中获得金奖。讲授冬令膏方养生的是上海龙华医院的主任医生。讲授丝巾礼仪文化的,是中国(香港)国际礼仪研究院高级讲师、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高级讲师老师。强大的师资力量,吸引了更多的职工群众报名参加。

川沙新镇拥有建立工会组织的实地实体型企业1375家,其中非公企业1076家。职工总数33640人。其中非公企业职工总数32893人。近两年成立工会总数73家,发展工会会员2264人。非公企业占比较大,组建工会和发展工会会员的难度很大。“职工讲堂”是川沙新镇总工会着力打通服务基层、服务一线职工最后一公里,打造的一个工作品牌,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两年多来吸引2000多名职工参加,对推动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发展更多的职工加入工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