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籍女企业家号召“终身学习与自我迭代”

发布时间:2018-04-02 17:01:4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周晓光会长

王强何秋红 报道 3月6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举办了“我们的时代:终身学习与自我迭代”庆“三八”2018财智女性高峰论坛。各界4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在致辞中总结了女企业家联谊会去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以自己的创业故事为例,诠释了不断学习、不断迭代和自我完善的历程,呼吁女企业家们追求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世界,在加强自我修炼的同时,为了所爱的人去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长、上海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晓东,中梁控股集团品牌总经理杨欣如,共同发出了“Woman•浙里有爱”倡议,支持中梁集团5年捐建100所图书馆,送书给贫困山区儿童的公益项目,为贫困的孩子送出一片真诚,实现书香梦想。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黎荣称赞浙江女企业家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一个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群体,代表着这个时代女性的创业精神。黎荣感谢浙江女企业家做出的贡献,向她们致敬。

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朱绍平,向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女企业家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弘扬家国情怀;二是要常回家乡看看;三是要照顾好自己。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教授金一南,在论坛上做了“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的主旨演讲。他以李书福、周晓光、任正非、马云、周剑等企业家为例,认为中国人具有勤劳、勇敢、奋斗的品质,并认为企业家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用三句话向与会者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才能更优秀;知识不是力量,只有能执行的知识才是力量;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要依然热爱生活。

                                                                              论坛对话环节

上海市浙江商会2018年度轮值会长、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南春,从孙子兵法的“道、天、地、将、法”入手,在演讲中分析了企业成功的要素,他说,“道”就是人心的力量,掌握了“道”,可能会改变“天、地、将、法”。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消费市场和中国媒介市场的趋势和机会。

会上,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被聘任为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名誉顾问。

在论坛对话环节,黄荷凤、谷好好、周晓光,上海市浙江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长、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增增,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集团副总裁辜校旭,结合各自的经历,发表了对终身学习和自我迭代的看法。嘉宾们的妙语连珠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