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康养产业,这家公司将给行业一个惊喜?

发布时间:2018-03-30 10:59:3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马逢珏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马逢珏 报道 如今,传统“家庭养老”保障功能日渐弱化,现有养老机构也无法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方面的需求,养老保障的供需矛盾日渐突出,而如何优雅从容的享受老年生活也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课题。日前,绿地香港透露,近期将与国际大型养老品牌合作,并对接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在上海落地高端养老康复护理品牌,进一步推进“医康养”核心产业平台的建设,助力解决养老生活痛点。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并继续向深度老龄化发展。根据联合国人口署预测,中国的老年人口以每年超过800万人的速度增加,到2050年,老年人口占比将达到30.8%,约4.3亿人。而上海已经成为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区的城市,预计2045年-2050年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事业指明了方向,中国康养产业的风口正在形成。

庞大且复杂的养老需求,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为健康养老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诞生出无限的市场商机。众多房地产企业将目光锁定了康养行业,以住宅为载体,整合护理、康养、医疗等产业,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有尊严有质量的晚年生活。一些大型房企也将其作为公司业务转型和收入结构增长模式转型的契机。不过,相比传统住宅开发,以养老住宅为载体的医康养行业对房地产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资金运转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房地产企业的先导者,绿地集团早就将“康养产业”作为未来的重要发力点。截至2017年上半年底,绿地集团在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大手笔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大盘项目,涉及土地约4万亩。绿地集团未来将在特色小镇、重点区域项目中运作富有竞争力的健康产业,作为主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之一。绿地香港近年来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医康养”核心产业平台的建设。

2017年6月,绿地香港与昆明市政府共同合作发展大健康医疗养生及旅游产业,签署了占地四千多亩的“绿地春城·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项目”合作协议,是近期对绿地香港发展战略的最佳诠释。在该项目中,绿地香港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聚焦高端医疗服务、养生养老、高原康体、民族健康等康养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涵盖“医康养”和“文商旅居”产业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助力云南实现“中国健康之城”的战略构想。同时,绿地香港积极建设并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康养产业链,通过医疗资源的匹配形成产业协同,持续开拓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寻找世界级医养康、教育、运动培训、赛事营运等朝阳产业以及具有快速增长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合作,为医康养、文商旅居、科技产业园区项目的健康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目前,整合高端医疗养护服务推出复合型旅居养老项目在行业仍为创新举措,希望绿地香港的率先布局能树立康养产业新的标杆,进而推动国内旅居养老、健康养生、智能医疗等健康产业的整体发展,塑造康养行业的新未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