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邀请上海企业投资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时间:2018-03-30 10:57:3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我是泰州人,我要说说家乡好。”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局局长刘以静今天(3月9日)在江苏泰州旅游推介会上盛赞泰州的旅游资源,希望上海和泰州加强客源互送、市场互补。泰州市通过此次旅游推介会,向上海企业介绍了旅游新品、特色田园乡村及重点旅游项目。

大型旅游企业到场

3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泰州旅游推介会呈现出四大看点:一是春季产品新,招商项目多。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六养六境”春季旅游新品,涵盖了泰州水韵、花海、文化、美食、禅修、康养运动等六大类别,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发布了兴化市缸顾乡东罗村、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等民宿、养老、现代农业等6个特色田园乡村项目,以及凤城河景区提升工程、泰兴黄桥琴韵小镇等10个重点旅游投资项目,通过项目发布吸引投资,通过旅游产品招徕游客。

二是嘉宾层次高,参会阵容强。本次推介会上,不仅提供丰富的供给侧产品,更致力于招引旅游项目投资。出席推介会的,除上海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以及旅游协会、旅行社等行业外,衡山集团、锦江集团、复星集团等上海大型国企,万科集团、恒大集团、华侨城集团、海昌集团、康辉集团等国内大型涉旅投资集团,携程旅游、景域集团、冠程游轮等旅游行业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遴选洽谈项目。泰州市积极组织全市旅游行业代表参会,各市(区)均成立推介会分团,参会人员覆盖全部旅游企业以及重点乡镇负责人。

三是两地交流多,活动贯穿全年。本次推介会后,泰州市还将组织邀请与会嘉宾参加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寻味泰州”秋季美食旅游季活动,设计制作旅游花车参加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发挥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品牌效应,打造职工疗休养基地面向上海市场。通过后续的节庆举办与项目开发,扩大推介会成果,满足旅游消费升级,服务全域旅游创建。

两地要加强客源互送、市场互补

泰州位于长江北岸,西邻扬州、东接南通、北靠盐城,南与无锡、常州隔江相望,距上海220公里高速路程,是长三角16座中心城市之一。

泰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有着“祥泰之州”的美誉。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道出了古城泰州小巧精致、文教昌盛、民众安宁、环境宜人的景象。马可•波罗笔下的“尘世幸福”,就是泰州人引以为豪的“水城慢生活”。

春天是泰州最绚烂、最美丽的季节。4月8日,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以及凤城河国际桃花艺术节、溱潼会船节、千垛菜花旅游节都将相继举行,呈现花海、美食、棋赛、骑行等热点元素。

近年来,泰州旅游得到快速发展,春天到泰州看会船、赏花海、品早茶、尝八鲜,受到上海及长三角、北京、广州、武汉、青岛等各地游客的广泛欢迎,乘专列、游轮、包机春游泰州成为热门话题。

上海是江苏省泰州市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2017年,泰州接待上海游客500万人次,占全年接待总量的20%。祖籍泰州的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局局长刘以静,在3月9日的推介会上表示,泰州是上海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多年来沪泰两地交流广泛、合作紧密,今后要加强客源互送、市场互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