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旅游局请上海人去春游

发布时间:2018-03-30 10:56:4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华罗庚故里、茅山道观、乡村舞龙,春天赏花、夏天摘果、秋天美食、冬天养生,这些都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旅游局自豪的。3月28日,金坛区旅游局向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黄浦区和静安区旅游局,以及各家旅行社承诺,上海市民如果去旅游,可以“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精彩”。

金坛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6000多年前新石器时期,先民就留下了崧泽文化“三星村”遗址。金坛刻纸、董永传说、金坛抬阁、金坛封缸酒酿造技艺、金坛巨村舞龙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诗人戴叔伦、世界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等文化名人都是受金坛风土文化孕育而出,又为金坛文化增添了内蕴和光彩。

金坛山水辉映,生态宜居,它西界茅山,南濒长荡湖,有着“二山二水六分田”的秀美风光,并拥有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茅山旅游度假区和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凭借这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金坛春可赏花,夏可摘果,秋可美食,冬可养生,做到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精彩”。四五月份,春光正好,金坛多个园林成为了花的海洋,多个农庄里茶香四溢。金坛的美食也令人流连忘返,长荡湖有丰润湖鲜,茅山上有原生态的有机餐。

金坛和上海,早在春秋时期就同属吴地,可谓血脉同根,历史渊源深厚。上海历来就是金坛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随着未来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完工,金坛和上海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在3月28日向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黄浦区和静安区旅游局,以及各家旅行社推介时,金坛区旅游局预告,上海人如果春季前去旅游,将沉浸于赏花季、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中国•长荡湖籽虾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