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普惠金融服务社会 上海3000理财师进行职业竞技

发布时间:2018-03-30 10:54: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3月7日,为期两天的“防风险·强技能”金融服务大赛半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沪上银行、券商、期货等各金融机构的选手们,围绕“防风险·强技能”主旨,进行现场演讲并接受评委当场提问。这群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理财精英们,演说主题紧扣当下理财业各个热门话题,从行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出发,展示自己的职业能力与风采。

报名参赛人数翻两番

或小憩休息养精蓄锐,或“临阵磨枪”温习演讲素材……中午12点30分半决赛正式开始前,选手济济一堂,为“防风险·强技能”金融服务大赛半决赛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

这是3月6日、7日,记者在海通证券余姚路营业厅和浦东国华人寿金融大厦两个比赛现场见到的紧张一幕。据记者了解,本届竞赛活动对上海金融理财服务综合专业能力的考评具有代表性,竞赛活动参赛覆盖面宽。

据悉,此次选手均为上海主要金融机构理财岗位人员,涉及的10数家金融机构包括中行、建行、民生银行、农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基层网点基本覆盖。自愿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达3703名,与去年相比人数翻了两倍之多。记者从主办方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获悉,此前,大赛复赛已于去年12月15日结束,根据比赛评审规则,大赛组委会对选手理财方案设计和专家面试两项综合成绩进行评审,产生了60名个人15支团队入围半决赛。半决赛由“不忘初心-我的服务箴言”视频展示和主题演讲两部分组成,并在现场接受评委提问,此外,大赛邀请了熟悉理财的员工代表和部分大学的学生代表参与评分。

此届大赛,选手个人视频录展是新增项目,旨在新形势下促进理财师牢记服务宗旨,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传播健康理财的服务理念,半决赛将决定入围最后决赛的20名个人、10个团队的名额。

议题紧扣政策新动向

下午1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入围选手围绕大赛“防风险·强技能”这一主旨,结合当前金融理财政策热点与理财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阐述自己的想法与观点……。

如何防范营销风险?如何深度推进客户价值链业务?如何推进普惠金融,为家庭理财、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理财?如何加强金融理财师自律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净化金融理财环境?如何提供综合性、专业性强的金融服务,满足民众投资理财愿望?

参赛选手们紧跟政策前沿、市场变动。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团队参赛选手,以近两年来乐视网公司的跌宕起伏及股价走向为案例,分析未来趋势,为客户做出投资理财方案和建议。演讲环节的评委提问,挑战性更强。“现在这样的环境下,哪些资产配置会是你向投资者推荐的首选?”“公司业绩与客户需求发生冲突时如何平衡?”“你会对公司销售的理财产品做自行分析吗?还是公司有什么你就卖什么?”

在半决赛赛场,来自上海市金融服务办相关处室领导、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职业技术鉴定中心、券商、银行、基金等机构部门领导和知名金融机构的“重磅”评委,与选手现场互动。

让普惠金融服务社会

比赛间隙,多位选手向记者提及,为了让参赛选手熟悉新增视频环节以及在赛程中更好的锤炼自身素养,大赛主办方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于半决赛前,组织入围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邀请上届大赛个人和团队优胜获得者分享参赛经验。

“赛前培训,还邀请高级礼仪师给我们作了礼仪和演讲技巧的专题讲座,资深摄像师教学影像录制和编辑制作,”一位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的参赛选手表示,“主办方准备很充分,赛前培训也使我们获益匪浅”。

对于选手们来说,此次比赛吸引了数千位金融理财师报名参赛,既是一个追赶先进典型、贴近实战检验的练兵场,也是一个洞悉市场变化、切磋理财技能的博览会。

海通期货公司的参赛选手以“家家有本理财经”为题,就家庭理财如何拓展新渠道,加强资产合理配置保值增值等问题,用足球场阵型变换的形式演示黄金比例资产配置,通过全生涯模拟仿真来为客户量身定制理财规划。

来自建行川沙营业厅的一位参赛选手,以“普惠金融进万家”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在农村展开金融服务、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电子化的金融机具、为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真正的让普惠金融服务于社会。“用我们的智慧,在合规的前提下,为普通百姓增长财富、增加幸福指数是理财师的服务价值。这也是每一位理财师思考的方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