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将春天打翻在了丽水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0:5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报道 听说一不小心,春天被打翻在了丽水。在这个春暖花开之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20日下午,浙江丽水发出了春天的邀约,由丽水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2018浙江丽水(上海)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上海春秋旅游总部体验中心举行。

秀山丽水,带着最靓丽的风景、最美味的特产、最深厚的文化,以直接面对旅行商、游客这种接地气的推介形式,诚邀上海市民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此次推介会的目的,是为即在三月底举行的“春游何处去秀山丽水行”千名上海游客春游丽水活动预热造势。

“‘常到丽水走一走,保你活到九十九。’真心希望丽水能成为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同事休闲养生、休闲度假、文化品鉴的首选地、目的地。相信,浙江大花园——丽水一定能给你留下美好的记忆。期待在丽水相遇,丽水欢迎您!”推介会一开始,丽水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张建伟就向上海的广大旅行社、市民和媒体发出热情的邀请。

“丽水的好山好水名不虚传!”推介会上,春秋旅游常务副总经理周卫红为丽水旅游点赞道,“丽水依托出色的生态和人文资源打造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特别是随着高铁的开通,丽水越来越受到包括春秋旅游在内的旅游业界的关注。相信此次推介会将开启丽水和上海旅游届进一步加强交流的序幕,丽水旅游的明天会更美好。”

从前“远在天边”的丽水,如今距离上海只要2.5个小时的高铁行程,上海与丽水的旅游大通道被彻底打通。丽水不仅是浙江的大花园,也已成为上海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全面打响了“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品牌。

与其说丽水多风景,不如说丽水就是一座四季都生活在风景里的城市。推介会上,展示了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遂昌县金矿景区、青田县石门洞景区等独具丽水特色的景区,向上海市民展示了绝美的生态风光和厚重的人文风情。到场的上海市民纷纷表示,非常想去丽水实地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

龙泉青瓷茶具、青田石印章、庆元竹筷、遂昌竹炭大礼盒、松阳茶叶熏腿……来自丽水9县(市、区)的旅游工作者,在推介会现场通过微信摇一摇抽奖等形式,为现场嘉宾带来颇具地方特色旅游地商品推介,分享丽水智慧旅游带来的愉快体验和成果。

丽水很近,近到通过手机就能触摸到丽水的好风光。在推介活动现场,丽水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一机游丽水”,也在现场进行线下推广,上海市民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一机游丽水”,就可以一次性全面了解丽水全域旅游资源,轻松预定景点门票、酒店、火车票、特色农产品等,真正做到“一机在手,畅游丽水”。

为了使丽水旅游接轨融入大上海,拓展以上海为中心的旅游客源市场,扩大丽水特色旅游产品的市场份额,“春游何处去,秀山丽水行”千名上海游客春游丽水活动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举行,上海市民可以到慕名已久的秀山丽水,选择到大自然里进行一次深呼吸,感受一次文化之旅,选择体验一次养生慢生活。

秀山丽水,天生丽质。丽水先后被评为“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长寿之乡”等。正如张建伟在推介会上所说的:“绿色是丽水的底色,‘好山、好水、好生态、人长寿’,是丽水最大的优势、最响亮的名片。”

丽水空气纯净,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97.8%,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近3000个,全市9县(市、区)生态环境质量均为优秀,是值得去深呼吸的地方;丽水山川秀美,是华东地区难得的一块生态屏障,这里森林茂密、山水隽秀、风光旖旎,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3000多座,这里还有20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种类繁多的特色景区,让人流连忘返;丽水人文厚重,保存着历史印迹明确、乡土文化鲜明、遗存数量较多的特色民居等建筑物的古村落107个,总量居浙江省第一位,是回味乡愁,寻找童年记忆的“老家”。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还将借助上海春秋国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部分线下门店进行灯箱广告、宣传单页的宣传。同时,充分利用自媒体的宣传渠道,在春秋旅游微信订阅号、丽水旅游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