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滴滴外卖”?我没写错,您没看错

发布时间:2018-03-30 10:33:3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梁长玉,早就感到饿了么不便宜,“一年前,红包比较大,活动比较多。现在呢?可以看看微博上人民群众的呼声。”对于横空出世的滴滴要做外卖、挑战饿了么,美团要开专车、挑战滴滴打车的消息,梁长玉表示欢迎。

目前的大致情况是,滴滴打车通过中信证券,3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发布了融资计划,要以项目所属的资产为支撑(ABS融资模式),募集100亿元。该融资计划还没有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分析认为,或与滴滴打车即将上线的外卖业务有关。

滴滴的外卖业务预计4月1日在江苏无锡率先上线,首批开通的城市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

而另一方面,做外卖的美团要开专车了。上海人不知道这件事吧?因为美团打车是从南京开始的。去年2月,美团打车在南京上线,将于近期开通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

“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滴滴外卖、美团打车,都会以价格战开路,就像当年的滴滴打车、美团外卖。”梁长玉了解到,送滴滴外卖,月收入可以超过1万元,但是也会很辛苦,扣除双休日后,平均每天要工作9个多小时,其中,高峰时段不能偷懒。

美团打车为了吸引车主加盟,前3个月可以不抽成,或者按照营业额的8%抽成,比滴滴打车20%左右的抽成,实在是太优待了。而且,车主接单有比较大的奖励。至于乘客端的优惠,由于还没上线,因此不清楚。

“饿了么、滴滴打车,大家之所以觉得它们贵了,是它们的市场份额基本固化,不需要烧钱了,开始割韭菜了,这样才能收回前期的投资。”梁长玉指出,平台型企业往往不具有排他性,它们的商业模式一旦被进化,或者有更大资本进入市场,平衡就会打破,“饿了么对于外卖行业,滴滴打车对于出行行业,都太乐观了,都太自信于领先优势。”梁长玉认为,饿了么比起滴滴打车,对市场优势的乐观程度更高,“滴滴打车延长产品线,送外卖了,饿了么有什么动作?”

人民群众苦于饿了么太贵,以及滴滴打车太贵、打车太不容易,大多欢迎滴滴打车要做外卖、挑战饿了么,欢迎美团要开专车、挑战滴滴打车。查阅相关评论和微博,就可以得出上述结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