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四月初又要涨价

发布时间:2018-03-30 09:2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为维持奢侈品高端定位,不少奢侈品牌即将或已经开启涨价策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商场发现,Gucci、LV等实体门店即将或已经涨价,调价幅度在4%-10%,涉及产品主要集中在经典或新款包袋。伴随奢侈品涨价而来的则是大批代购囤货现象。记者向一位澳洲代购了解到,涨价前后,一件时尚包袋的差价最高可达4000-5000元,尤其是一些经典款和新款产品。

再启涨价热潮

奢侈品涨价曾经是维持品牌价值的常规动作,频繁时甚至每年涨价数次,但在前几年的行业低迷期,部分大牌暂停了这一策略,甚至为了将消费留在国内而在中国门店降价,以实现国内外价格趋同。

不过,2018年3月,奢侈品重启涨价潮,甚至四年未提价的品牌也加入到这一轮动作。记者向多家奢侈品牌店员了解到,目前,LV、Prada等门店已经涨价4%-10%,但涨价的产品集中在经典款包袋;Gucci、Dior等门店包袋也将于近期进行调价。Dior北京SKP门店店员表示,品牌已经近一年未对包袋产品进行调价了,但由于原材料成本提高,Dior珠宝产品也于日前进行了涨价。Prada北京王府中環门店店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Prada经典款包袋每年会有一次调价,涨幅大约在200-300元左右,奢侈品4%-10%的调价幅度都属于正常现象。Gucci北京SKP门店店员表示,品牌将于四月初进行新一轮的涨价。

对于涨价幅度,记者向北京市价格认定评估专家管理办公室奢侈品鉴定评估专家、优奢易拍创始人张琛了解到,奢侈品在5%以内的涨价属于正常现象,而高于5%的涨幅并不会普遍出现。但对于类似Gucci这样从弱势变强势的奢侈品牌而言,涨价幅度高于5%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奢侈品牌中,诸如FENDI、Burberry等门店却表示并未对包袋产品的价格进行上调。Burberry北京SKP门店店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未接到公司涨价的消息,店内部分产品在去年反而降低了价格。

对此,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创始人兼CEO孙亚菲表示,奢侈品每年都会有1-2次涨价,一般是为了维持品牌高端定位。对于部分奢侈品牌的降价现象,就Burberry而言,品牌是想要急于扩大销售量,并希望以低价来吸引更多消费者。但也因此拉低了品牌定位,流失部分原有客户群体,而新的客户群体又难以快速提升,会出现消费群体“断层”的现象,品牌开始趋于大众化,脱离了奢侈品牌惯有的“高高在上”和“神秘不可获取”的形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