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女性希望拥有独立空间

发布时间:2018-03-29 17:08:3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李淳 报道 英国作家伍尔芙说“女人的独立是从拥有自己的房间开始的”。而今,越来越多的女神开始追求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加入到“购房大军”中。三八妇女节前,上海链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看看上海女性购房时的“女神心”。

女性刚需置业占比增长

数据显示,刚需置业的女性占比呈连年增加趋势,2015年刚需女性占比为24.6%,到2017年增长到33.2%。越来越多加入“购房大军”的女神们是刚需置业,单身贵族和自由意志的盛行,再结合都市焦虑症候群,几乎没有什么比尽快买房,让女神们更踏实的了。

女性购房客户占比变化

从购房年龄段分析:80后女性仍是主力,而在购买小户型的女性客户中,90后占据着越来越大的比例。随着90后女性事业的步步高升,购房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她们有的是为了更好的享受独立空间带来的自由生活,有的是为了选择两口之家的婚房。80后女性的购房比例则一直处于主力地位,她们正处于买房和换房的高峰期,多数女性处于适婚或婚育年龄,她们多数会为了提高居住舒适度或孩子教育而选择更大面积段的房子或者教育资源较好的房子。

买房女性的年龄情况

28-30岁是女性购房高峰期

大数据显示:28-30岁是女性购房的高峰期,这个年龄段之前,女性们静静的在职场成长历练,而随着事业的攀升和购房资格的满足,她们会迅速决策买房。

在2017年购房的女神们收入在女性中处于佼佼者,购买首套房的女神平均月收入约为2.4万,她们多数选择较低总价的房源,她们首付承担能力有限,会更多的选择贷款。而换房的女神客户收入较高,平均月收入为3.1万,她们有较强的支付能力,会选择适当的贷款。

女性买房都会注重点啥?

女性买房的区域优先选择与男性一样,她们购房会优先选择浦东区、闵行区和宝山区。此外,女性选房相对更关注商业配套,老上海风情十足的徐汇区、静安区和黄浦区,女性客户的比例合计15.9%,比男性高3.8%。而在学校云集的杨浦区、时尚的长宁区和繁华的普陀区,女性的购房比例也都高于男性。

女性买房的区域选择

在环线选择方面,女性的选择依然和商业配套有关,上海内环内的商业配套最为密集,女性的购房比例较男性也更大。随着环线的外拓,商业配套密集度逐渐降低,女性的购房比例较男性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而在外环外,女性的选择比例要小于男性。

女性买房除了关注商业配套,还更关注地铁规划,于是地铁周边的核心商圈就成了她们购房的重要选择。其中,诸如8号线辐射的中原、世博、三林和1号线辐射的彭浦、徐家汇、古美就是女性购房者喜爱之地。

女性多数喜欢精致的小资生活,会有部分女性选择绿化率较高的小区,即使配套稍不成熟,也要住的舒服,她们买房较男性更喜欢绿化率在35.0%以上的小区,如果小区是封闭的,就更好了,可以使女性的安全感大大升级。

女性买房对居室的选择

在户型选择上,数据显示约有82.3%的女性选择一居或者两居,其中两居以47.9%的占比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此外,选择一居室的女性比男性高出5.2个百分点。

另外,25.4%的女性买房选择全款支付,比男性高出5.4个百分点。分析认为,选择全款支付一方面是由于女性的理财投资渠道较为单一,另一方面全款买房也可以使女性的安全感升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