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杂志办了六十年地位节节高升

发布时间:2018-03-29 17:06:3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郭语言报道  60岁的《农药》杂志,连续第7年被列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农药》杂志隶属央企中化集团,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给《农药》送上亲笔贺词:“大地奇妙无穷,农药科学至上”。

《农药》杂志是中国农药领域第一本技术刊物、全国核心学术期刊,创刊于1958年,创刊号名为《农药技术报导》,1981年更名为《农药》。该杂志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见证了我国农药行业从仿制品种到自主创新的成长,成为国内农药行业、化工行业以及植保领域权威性的专业学术期刊,国内多个创制农药品种,如氟吗啉、啶菌恶唑、丁香菌酯、四氯虫酰胺(SYP-9080)、乙唑螨腈(SYP-9625)等都是通过《农药》杂志进行报道。

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人们越来越习惯快餐式阅读,传统媒体渐渐失去影响力,但是这本由中化集团下属的沈阳化工研究院主管主办的杂志,历经60年的洗礼,不仅没有被市场淘汰,反而在业内地位节节高升,成为农药研究领域学者喜爱的刊物,去年被国家科技部评选为“第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今年是连续第7年被列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农药》60岁之际,送上亲笔贺词:“大地奇妙无穷,农药科学至上”。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