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期见,上海将有第一个海洋公园

发布时间:2018-03-28 16:46: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周健

周健报道沿海城市上海竟然没有海洋公园,很多上海人也是昨天(3月26日)才发现这一情况。昨天,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段超良,与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一起宣布,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今年暑期将在上海迪士尼附近开门纳客。

“世界级旗舰式”海洋主题体验

据介绍,这个命名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项目,位于东海之滨,滴水湖畔,地处长三角旅游核心目的地,海港、空港、铁路、公路、内河“五龙汇聚”,拥有独特区位交通优势,总用地面积约为29.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设有,梦想开始的人鱼湾、北欧风情的极地小镇、梦幻的冰雪王国、神奇的海底奇域、神秘的海洋部落……各区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科技含量高、体验与互动性强、表演精彩的旅游产品。这个海洋公园是世界上最先进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分为“五大主题区和一个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区由6个展示场馆、3个大型动物互动与表演场、2个大型影院及10余项游乐设施设备组成,为游客提供独特的两极风貌、奇幻的深海秘境、震撼的熔岩奇景、非凡的探险体验以及纷呈的互动表演。并且精心打造的“国内首个邮轮概念海洋主题度假酒店”,包含5大海洋动物主题客房,极致360度全景天台,带来乐享5星级住宿体验。

作为世界级旗舰式海洋公园、海昌20年海洋主题公园巅峰之作,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在主题特色、项目品质、公园规模及建设水平方面,均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为目标。

据悉,今年暑期,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开门纳客,届时,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有望成为华东地区乃至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大型休闲旅游目的地。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有开园亲子年卡。据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曲程宣布,向全社会孤独症儿童及家庭赠送10000张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园亲子年卡,年卡价值超过千万。那么以此推断,开园亲子年卡每张约价值1000元。

自主IP,有爱、有梦、有快乐

这个海洋公园将有自主IP“七萌团”,这是海昌海洋公园凭借鲜明丰富的极地海洋文化优势,以萌趣的明星海洋动物为视觉原型,自主研发的系列海洋动物形象IP。七萌团成员:北极熊波波、企鹅帕姆、海豚多多、海狮卢克、水母啾啾、虎鲸欧克、鲸鲨维利,从多个纬度诠释“成长”的意义。据了解,Q萌的“七萌团”海洋动物表情包,已经在线上社交领域广泛应用;“七萌团”主题海洋游戏系列绘本之海狮篇--《卢克,这里有情况!》于春节档上市,深受亲子家庭喜爱;首家“七萌优品旗舰店”将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内与游客见面,后续亦将在全国重点城市拓展布局。

海昌海洋公园执行总裁高杰介绍,公司制定了“海昌自主IP中长期369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了三年市场培育、六年快速扩张、九年深化发展的规划目标;从“孵化-产品-推广-授权”逐步构建海昌海洋文化IP体系,逐步实现从线上表情包、动画,到线下绘本、衍生商品、舞台剧,直至主题餐饮、酒店、授权业务等IP全产业生态链,将“极地探索、海洋科普、生命关爱、快乐精神”等价值观和“有梦、有爱、有快乐”的品牌文化主张传递给千万游客和终端消费者,打造真正属于中国本土的超强主题公园IP体系。

助力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受到上海市的重视。昨天,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段超良,与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共同解读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迄今,沿海城市上海竟然没有一个海洋公园,很多上海人昨天才注意到这一情况,遗憾之余更加期待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开园。尤其是这个海洋公园与上海迪士尼比邻,很多人被勾起了玩心。

据了解,围绕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目标,以临港为代表的上海浦东新区已成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区”、海洋文化主题旅游资源的集聚地。有理由相信,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作为上海市级重点旅游项目,未来将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实现双雄同城、竞合共荣,为浦东乃至上海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上海打造东亚最大的旅游目的地的有力引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