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教育家艺术家合办在线设计艺术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8-03-28 16:58: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周健

周健 王思怡 报道 3月24日,设计艺术教育平台WeDesign在上海向全球发布,这是外联教育集团CEO何梅和全美第一设计学院Parsons校董Simon Collins共同创办的。Simon Collins还携设计界的奥斯卡金剪刀奖得主,WeDesign学术总监 JansonPaul Marcathy参加发布会。中央金融机构高级研修院前院长王博之、著名时尚独立设计师Masha Ma、东华大学服装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峻、著名珠宝设计师毛文、iTutorGroup产品创新副总裁周毅然和Tutorabc全球教学资源总监娄喜军等时尚大咖和教育学者,近百名家长学生也共同见证WeDesign全球发布。

在线艺术教育打破空间

在线教育在国内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但是设计艺术在线教育依旧新鲜。据介绍,WeDesign作为世界首个提供高品质的艺术与设计的在线互动教育平台,其授课对象覆盖小学、初高中、大学预科、毕业生、业余爱好者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各个阶层的人。

对于创立WeDesign的初衷,外联教育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表示,设计在日常生活极为重要,如Parsons等世界艺术院校为人们带来很多精彩作品,同时也是艺术爱好者向往的学习殿堂,由于地域、时差的问题限制很多人学习的可能性。抱着为更多有才华的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何梅女士和Parsons校董Simon Collins共同创建了以设计为专业方向、打破空间的高科技设计艺术教育平台。

在线学习让教育理念和知识变得无处不在,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得艺术和设计的知识。作为Parsons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兼WeDesign设计总监的Jasonpaul McCathry,认为WeDesign是一个让艺术教育全球化的渠道,通过数据库的分享和线上交互体验,给不仅是中国、美国、墨西哥还有其他国家带去更多教育资源,帮助每个人提升自己,设计自己。

设计就是要追求极致

Parsons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现任校董,原Nike品牌创意总监Somin Colins,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追求极致·设计思维”的演讲。他表示,设计不只是一类人的职业,而是存在方方面面。Simon Collins认为生活中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设计师,日常的衣食住行包括说话都是经过设计的,例如与客户交谈,如何设计说话艺术,男生与女生约会设计自己的穿着。每个人每一天都在无意有意设计自己的生活。

“追求极致”是Simon Collins的工作理念也是他的教育理念,他每时每刻都在追求设计的极致。在他的设计理念中,不是为了设计师而成为一个设计师,而是去创造一个精心优美的方案。同样,作为一个教育者,他更看重的是一个人有没有自己的设计思维。他认为教育是需要被设计的,是追求极致的,WeDesign除了是一个在线教育平台,也是一个全球资源库,通过WeDesign不仅可以学习课程,同时可以欣赏他人追求极致的作品,得到提升。

中外专家探讨设计教育理念

WeDesign发布会还有来自东西方艺术高校、时尚大师之间的设计理念碰撞——圆桌会谈,探讨东西方对于设计艺术不同的教育方式和职业发展。

上海东华大学服装设计学院副院长李俊表示,中国学生依旧会走传统的高考路线,但是现在很多中国高校有越多越多的专业跟海外的院校合作。这样就会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在国内学服装设计和国外学服装设计是不同的概念,做服装设计不可能只是设计,在服装产业里边有各种各样的岗位,有做视觉陈列的,有做面料管理,有做面料创意设计的。每个学生都是特殊的,都有自己的特点。

来自西方高校的JansonPaul Marcathy认为,中国的学生是具有超前的想象力。中国有很多优秀文化,结合这些元素教学生怎么去设计,可以让学生学会利用自身的优势使自己的设计四维和作品变得独一无二。

独立时尚设计师Masha Ma,著名珠宝设计师毛文女士,各自分享在国内国外的设计学习经验和工作经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