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多商会协会秘书长首次齐聚谋划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0 11:3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

王强报道 12月15日,由上海内蒙古商会、上海现代社会团体秘书长工作促进中心发起主办,并由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江西商会、上海宁夏商会、上海姜堰商会等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等支持的“海上汇秘,书话长卷”------新时代上海商协会融合发展论坛,在黄浦江游轮上举行。各地在沪商会、上海各有关行业协会200多位秘书长欢聚一堂,共谋新时代商协会融合发展、开拓商协会工作新局面大计。

在即将告别2017年、进入2018年之际,上海的商会、协会,如何看待和应对新形势,如何更上一层楼,更加贴近市场、更好服务会员企业?这是商会、协会、企业等都在思考的问题。

12月15日举行的“海上汇秘,书话长卷”------新时代上海商协会融合发展论坛,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商协会秘书长互动交流的一次盛会。主持会议的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上海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引经据典阐述了举办商会协会融合发展论坛的主题和宗旨。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作“进入新时代、商协会要有新担当、做出新贡献”主题发言,与参会秘书长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现代社会团体秘书长工作促进中心主任马贞明介绍了该中心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的宗旨和发展愿景。

论坛通过现场抽“讲”方式,邀请近20位商协会秘书长参加圆桌论道,发表真知灼见,围绕“新时代上海商协会融合发展”的主题,就加强各地在沪商会与上海的协会之间开展广泛合作交流、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畅所欲言。

论坛会上,与会商协会秘书长围绕“在新时代里如何明确商协会工作的新使命”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认为,商协会要坚持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商协会在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的作用。同时,商协会要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立足职能、自觉担当,团结会员企业创新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济大学法学教授、商会行业协会发展中心主任朱国华指出,商协会不仅成为政府和工商界的重要沟通平台,而且使工商业的行业自律以及各业之间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当前我们要从研究商协会如何融合发展入手,各家商会、协会,积极自我研究,开创商协会工作新局面。

上海市江西商会秘书长骆彬、上海宁夏商会秘书长刘健、上海市福建商会秘书长祝满贯、上海市陕西商会秘书长薛新明、上海市桂林商会秘书长马建新、上海内蒙古商会乌兰察布分会秘书长马宁、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秘书长朱龙舟、上海市咨询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德利、上海市食品协会秘书长高克明、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军等认为,各地在沪商会和上海行业协会工作各有优势,两者进一歩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十分重要。商协会融合发展机制将开创社会组织工作新模式,可以使产业服务资源更加优化,更加促进了商协会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商协会融合发展还可以搭建新型社会服务平台,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推动上海经济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不少与会商会、行业协会秘书长看来,商协会在当前上海经济建设中起到了超级“联络人”的作用,而这种联络,不仅是情感的联络,也是商机的联络,应当加强产业互补、市场互补、品牌互通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中外商汇王强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一定和各地在沪商会、上海行业协会紧密合作,搭建上海商协会合作发展平台,共同促进商业模式的升级与创新,在帮助企业品牌建设和拓展市场方面提供最有力的的支持,为新常态的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与会的200多位商协会秘书长表示自己收获满满,希望以此次“新时代上海商协会融合发展论坛”为契机,帮助商协会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挖掘无限商机,实现合作共赢,开创商协会工作新局面。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