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大会在英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8-03-20 11:29:4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志永 责任编辑:

英国时间3月14日,英中贸易协会在伦敦举办第六届中国商务大会,到访英国的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大会现场向英国商界推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余元堂介绍说,举办进口博览会,表明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是中国政府支持全球贸易与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大举措。中国已经具备了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消费潜力,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发展踏上新征程,国际社会呼吁新思维新观念的新时代,希望中英两国工商界人士提振信心,展现雄心,坚定恒心,推动中英开放型经济建设。欢迎与会英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升英国产品在中国和世界的知名度。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表示,2017年英国对华出口增长了近20%。对于英国商家来讲,“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都是重大契机。因为4.3亿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渴求世界各地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几年,这个数字会增至7.5亿。

据悉,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已确认会出席本次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50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15万名国际国内采购商来访。

相关资讯